微信 加入收藏

土库曼斯坦尚未批准TAT项目协议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19日电 据《阿富汗时报》报道,日前,塔吉克斯坦运输部长Sherali Ganjalzoda称,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已于2014年就土库曼斯坦—阿富汗—塔吉克斯坦铁路项目(TAT)签署协议,并于同年将其提交给土库曼斯坦签署,但目前土库曼斯坦政府尚未批准该协议。


据称,塔建议修建从阿富汗的Kelif到塔吉克斯坦Khatlon省Shahritous地区Khoshadi车站的铁路,该段铁路长200多公里。阿接受了塔方的建议。但土外交部长称该线路完全无法接受。


与此同时,2015年7月27日,塔铁路局副局长Usmon Qalandarov称,因为阿境内安全风险的缘故,亚洲开发银行已暂停为TAT项目提供融资。亚洲开发银行驻塔吉克斯坦代表证实了上述消息。


TAT项目将让土、阿、塔拥有一条绕过乌兹别克斯坦的铁路,使塔阿运输路线多元化,其中塔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因此这条铁路将降低塔对过境乌兹别克斯坦的依赖。过去,乌经常关停塔乌两国铁路以达到向塔政治施压的目的。


2013年3月20日,塔、阿、土三国元首曾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签署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三国将共同修建一条长400公里的铁路,从土库曼斯坦Atamurat Ymamnazar经过阿富汗Akina-Andkhoy口岸通往塔吉克斯坦Panj。随后,三国元首在2013年6月5日参加了在土东北部Lebap省举行的铁路开工庆典,正式启动该项目。商务部  



上一篇:土库曼斯坦首都启用新国际机场 如“大鹏展翅”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修改宪法:解除总统任职年龄限制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