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总统将访问塔吉克斯坦 或将签署多项协议

时间:2017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哈通社   字号:

俄罗斯总统将访问塔吉克斯坦 或将签署多项协议

丝路新观察网2月2日电  据塔吉克斯坦官方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在2月访问杜尚别,并同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签署多项协议。


塔吉克斯坦商业和经济部部长涅玛图罗•赫科马图洛佐达称,这些协议旨在强化俄罗斯与塔吉克斯坦在经济领域的相互联系。

他同时表示,协议具体的内容,需在俄罗斯总统抵达杜尚别之后,才能知晓。

据悉,普京计划在2月初完成对杜尚别的访问。

这一消息是上周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在俄罗斯-塔吉克斯坦政府间委员会会议上透露的。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普京在此次访塔之行期间,很可能将提出吸纳塔吉克斯坦加入欧亚经济联盟的建议。

但塔吉克斯坦商业和经济部部长涅玛图罗•赫科马图洛佐达称,"这个问题仍在讨论当中,塔吉克斯坦还没有完全作出决定,我们仍在研究其他该组织成员国的经验。"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一次访问塔吉克斯坦,是在2015年出席集安组织峰会时期。当时,普京曾称塔吉克斯坦为"俄罗斯的战略伙伴"。【来源:哈通社  编译:木合塔尔·木拉提】 



上一篇:媒体:拦截俄中边境越境者的边防犬被授予奖章
下一篇:莫斯科因劳动力不足将引进中国建筑工人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