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首批俄罗斯鲜活帝王蟹经中国北疆口岸登陆

时间:2016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亚欧网   字号:

19日晚,黑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外发布消息,首批总重7吨的俄罗斯鲜活帝王蟹通过东宁口岸进入中国境内,实现了中国北疆鲜活水生动物进口“零的突破”。

黑龙江东宁口岸作为中国北疆最为繁忙的口岸之一,一直承载着中俄两国的经贸往来。一大批以中俄经贸为主的实体企业也纷纷在东宁落户。“结合东宁毗邻俄罗斯远东港口的特点,东宁口岸顺利通过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的评审,成为中国首批、也是黑龙江省第一个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东宁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金光权说。

高品质的俄罗斯海鲜日渐成为中国民众追捧的对象,进口俄罗斯生鲜水产已然成为中国市场的又一趋势。“俄罗斯远东海域属于高纬度深冷海域,虾、蟹、贝类、鱼及海参等海产品资源丰富、质量上乘,一直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和追捧。”本次帝王蟹的进口商周浩说:“以往俄罗斯海鲜进入中国内陆需要通过空运或绕行青岛、上海等口岸中转,运输时间长、成本高,资金周转压力很大。通过陆运进口,海鲜成活率高,运输时间和经济成本低,市场竞争力更强。”

金光权表示,该局下一步将扩充进口生鲜水产的种类,将东宁建成中国北疆最大的、最专业的食用水生动物进口、加工、集散地。



上一篇:俄罗斯高端冰激凌品牌‘马尔卡’将落地上海
下一篇:遇刺身亡的俄罗斯大使在土耳其扮演什么角色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