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今年粮食产量创新高

时间:2016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11月8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农业部长特卡乔夫8日说,俄罗斯今年粮食产量超过1.17亿吨,创下历史新高。

俄罗斯农业部测算,今年俄罗斯粮食出口量将达3500万吨。其中,小麦出口量约2800万吨,位居世界首位。

特卡乔夫说,俄罗斯粮食产量创新高,主要因为单位面积粮食产量不断提高。他表示,俄罗斯计划在2030年前,将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在目前4700万公顷基础上再增加1000万公顷,并把单位面积粮食产量提高到每公顷3000公斤,使俄粮食年产量达到1.5亿吨。

特卡乔夫表示,俄罗斯还需加大农业研发投入力度,增强粮食加工能力。



上一篇:俄专家:10年后俄武装力量将确保全球和平与秩序
下一篇:中国营口港务集团将收购俄铁白拉斯特物流中心49%的股份超20亿卢布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