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外长呼吁不要将叙温和反对派视为“恐怖分子”

时间:2016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25日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呼吁美国不要将叙利亚境内温和反对派视为“恐怖分子”,并同意继续寻找解决阿勒颇危机的办法。与此同时,拉夫罗夫表示再次在阿勒颇开始休战停火是不可能的。

俄罗斯外交部24日表示,俄外长拉夫罗夫同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了电话交谈。双方支持专家继续寻找解决阿勒颇危机的办法。

俄罗斯外交部还发表声明称,拉夫罗夫呼吁美国应该履行它的义务,不要将叙境内温和反对派视为“恐怖分子”。

数小时前,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宣布只有在叙利亚反对派采取“可接受的行为”时,才会再次在阿勒颇停火休战。此前,阿勒颇人道主义停火协议于上周六(22日)结束。里亚布科夫还指责叙利亚反对派在停火休战的三天里,没有进行医疗后送。

里亚布科夫还称,国际联盟喜欢批评俄罗斯和在大马士革的叙利亚政府军,而非对叙利亚反对派和派系斗争做出实际的影响来延长休战。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根纳季•加季洛夫表示,叙利亚外交部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将于下周五访问俄罗斯,并同拉夫罗夫进行会谈。

另一方面,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说,安理会面对叙利亚危机问题意见仍然不统一。已于上周六结束的阿勒颇停战不允许他们在三天内对伤亡人员进行医疗后送。

格兰迪还在于约旦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的一年将来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叙利亚冲突会在近期结束。联合国将于今年年底呼吁救济叙利亚难民,并于2017年1月在芬兰再次提及此事,并将在伦敦召开会议。(刘畅)



上一篇:多国已延长对俄罗斯的制裁期限
下一篇:俄罗斯版“默大婶” 掷的一手好飞刀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