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居民转向节约型家庭消费模式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gazeta.ru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莫斯科1012日电,据gazeta.ru网站报道,超过一半的俄罗斯人不看好俄罗斯这一年的经济形势,30%的人认为经济会越来越糟糕。

调查结果显示,第三季度个人财务状况改善的占8%,下降的占40% (上一季度分别是7%41%)。调查中,认为经济形势会好转的占9%,认为会持续走低的占30%。消极评价经济形势的人数有所减少,从63%降到52%,这表明悲观主义者仍然存在。

据俄罗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俄罗斯消费者信心指数虽增加了7个百分点,但仍为负数。“悲观主义者更为正确。”高等经济学院市场研究所所长格奥尔基·奥斯塔科维奇说道。专家称,大多数家庭,尤其是家庭收入比较低的家庭,不得不转向节约型消费模式,以平衡家庭收支。他们缩减了一切支出,不再购买偏贵的商品,可用资金都用来购买基金或者存入银行。

奥斯塔科维奇说:“现在,每个家庭都严格控制收支,这样的行为可帮助人们更从容地度过困难时期。再加上这段时间通货膨胀率相对较低、卢布升值、油价上涨,情况有所改善。”

9月,俄罗斯人购物欲望上升,大卖场生意良好,大型商场订单上升11.3%。专家称,很显然,人们开始相信危机的高峰期已经过去,经济即将复苏。

分析人士称, 9月俄罗斯居民实际收入上升4.8%,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第一次,但比起贫困率,这只是“杯水车薪”,事实上,大多数居民收入还是相当于2009年的收入水平。(翻译:其其克)

俄罗斯居民转向节约型家庭消费模式




上一篇:俄罗斯现医疗丑闻 副主任医师月入35万卢布
下一篇:俄伊尔库茨克关停一家非法向中国运输木材的公司
(作者:佚名 / 编辑:qq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