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25年未出征,俄罗斯唯一航母今秋迎首战

时间:2016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9日电 综合俄罗斯塔斯社、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将于今年11月前往地中海东部、叙利亚近海执行作战任务,执行对叙利亚境内的反恐轰炸任务,这意味着俄罗斯海军航空兵舰载机部队可能迎来其组建以来的首次实战。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正对航母舰载机苏-33进行改装,主要是安装名为“火神”的SVP24型瞄准系统。所有苏-33战机的改装将在11月前完成。

据《俄罗斯报》日前报道,目前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采取军事行动的主力战机是上世纪70年代开始服役的苏-24战斗轰炸机和苏-25强击机,但这些老式战机投弹的命中精度却很高。之所以如此,就是因为这些战机上加装了名为“火神”的SVP24型瞄准系统。

“火神”系统是一种导航和瞄准系统。使用该系统可以提高战斗机投掷非制导炸弹的精确度。“火神”系统可以根据飞机和目标的位置关系、风向风速以及其他因素,计算飞机投掷炸弹的提前量。投弹时,飞行员只需将预定轰炸目标的坐标传给系统,然后飞抵投弹区域上空就行了。系统则会依据计算结果,在其认为最适合的位置自动投弹。

俄罗斯虽是军事大国,但现役航母仅有一艘,即“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1985年12月4日下水,1991年1月21日正式加入海军服役。该舰是继“莫斯科”级航母、“基辅”级航母之后的第3代航母。它的姊妹舰则是著名的“瓦良格”号,也就是现在的“辽宁”舰。此次“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上的苏-33,要在短时间内加装新型轰炸计算机瞄准系统,赶赴叙利亚参战的意图十分明显,这也将成为俄罗斯舰载机部队成军以来的首次实战。

1991年苏联解体,前苏联唯一能够建造航母的尼古拉耶夫造船厂(也称黑海造船厂)划归乌克兰。在这种情况下,“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无法获得来自乌克兰方面的后勤保障,保养状况一直不佳,自1991年入役至今,只进行过5次战斗部署,大部分时间都停泊在军港。2020年前,俄罗斯计划对这艘航母的载机量、防空系统和雷达电子设备等进行改造,使其继续服役。



上一篇:俄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美国人太多 俄罗斯人太少
下一篇:俄国防部:“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朝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俄米-8直升机射击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