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安卓用户一年因黑客病毒损失3700万人民币

时间:2016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13日电 俄罗斯《生意人报》今天援引预防和调查网络犯罪及诈骗的Group-IB公司报告称,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黑客通过向安卓操作系统植入病毒共从俄罗斯手机用户的银行卡账户窃取3.486亿卢布(约合3700万元人民币)。

《生意人报》指出,每年俄罗斯都有350名左右的安卓用户成为此类网络袭击的牺牲品。该报还指出,利用木马从个人电脑的窃取事件“几乎已被停止”。Group-IB解释说:“网络罪犯获利减至640万卢布(约合68万元人民币),减少了83%。”

此外,安卓系统上的危险手机应用数量在增加。这些应用会被伪装成其他应用,比如,伪装成《精灵宝可梦》。木马还开始通过漏洞传播。《生意人报》强调:“它们能在用户访问被黑网站时不知不觉地向手机上安装病毒软件。”

据Group-IB公司预测,此类盗窃案将在全世界呈三倍增长。



上一篇:俄总统新闻秘书:伦敦必须保障俄罗斯大使馆安全
下一篇:俄罗斯出国旅游人数上升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