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绥芬河政府:哈绥俄亚陆海联运班列正逐步标准化和高效化

时间:2016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30日电  哈绥俄亚陆海联运班列正向着标准化、高效化迈进。

据绥芬河市政府网站30日消息,首列自黑龙江口岸开往俄罗斯东方港的“五定班列”29日从绥芬河市开行出境,共计124 TEU(标准箱)集装箱,装载木材企业生产的板材。这些集装箱运抵俄罗斯东方港后,会搭乘班轮驶向中国南方的港口。这标志着哈绥俄亚陆海联运班列正向着标准化、高效化迈进。

黑龙江省陆海通道货运代理运输公司总经理张厚春介绍称, “ 五定班列”是经由俄罗斯国家铁路局批准的常态化中俄铁路集装箱货运班列。“五定”就是定点、定时、定线、定站、定运价。这是中俄铁路运输当中成本最低的运输方式,极大提高了跨境陆海联运的时效性。

此次运输的货源企业,元亨木业负责人赵中源表示,以往通过哈绥俄亚班列运输的货物,仅从绥芬河到俄罗斯东方港就需要2至3天。“ 五定班列”开通后,按照规定时间从绥芬河开行,到俄罗斯后也不用重新编组,16小时就能到达东方港,在运价方面也有显著优势,让企业对这条线路放心也有信心。

消息援引该市发改委丝路办统计数据,今年以来,绥芬河共开行哈绥俄亚班列10个班次1028 TEU(标准箱)集装箱,总计近1.6万吨商品,货值达到9252万元,货物以粮食、木材为主,多发往韩国釜山和上海、广州等中国南方港口。


上一篇:一对哈巴罗夫斯克夫妇骑行抵达克里米亚
下一篇:消息人士:一架北京至莫斯科客机因旅客醉酒闹事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紧急降落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