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媒体:俄或在中国为格洛纳斯新卫星采购配件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26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2020年前俄罗斯将出现采用国产配件的“格洛纳斯K-2”导航卫星,这将是最大规模的进口替代计划之一,目前格洛纳斯卫星主要采用进口电子产品制造。该报称,不过有可能在中国采购某些配件。
《消息报》援引俄罗斯最大卫星制造公司列舍特涅夫院士“信息卫星系统”公司总经理捷斯托耶多夫的话报道:“相关的试验设计工作已经开始,‘格洛纳斯K-2’将采用国产配件,将在2020年开始配件的系列生产。”
他补充说:“完全采用俄产配件生产卫星很困难。更正确的说法是,让可用性和进口替代有保证,即在必要情况下,或者在中断供应风险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及时地改用本国成套配件。”
他说,目前他所领导的公司正研究在中国采购替代电子无线电产品的可能性。
他表示:“据我所知,公司企业在个别以及进行必要检查的情况下已经开始采购中国元件。目前我们的企业没有直接采购中国电子无线电产品,不过我们正在认真研究中俄在交换和互相提供电子元件领域的合作途径。”
格洛纳斯是苏联/俄罗斯卫星导航系统,按照苏联国防部的要求研发,系统主要由24颗卫星组成。


上一篇:俄国有基金总裁:千岛群岛开发暂不接受中韩援助
下一篇:成都-莫斯科定期直飞航线将于11月1日开通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