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国有基金总裁:千岛群岛开发暂不接受中韩援助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26日电 俄罗斯国有投资基金“远东发展基金”总裁切昆科夫日前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关于包括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在内的千岛群岛的开发,切昆科夫强调了暂不接受中国和韩国等第三国参与项目援助的想法。《日本经济新闻》认为,这显示出为了解决领土问题应推进日俄两国共同开发的想法。

围绕南千岛群岛的开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等俄罗斯高官曾表明欢迎中韩投资的意向。通过第三国企业进驻加强俄罗斯实际控制的风险一度增强。不过,俄罗斯高度评价了安倍政府在近期重视经济关系强化的姿态。

报道分析认为,俄罗斯的方针有所转变,开始在一定程度上顾及了与领土问题有关的日本的立场。切昆科夫表示,“千岛群岛没有待讨论的(第三国参与的)投资项目”。



上一篇:俄联邦委员会主席:俄在国际舞台活跃度提升
下一篇:媒体:俄或在中国为格洛纳斯新卫星采购配件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