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罗斯:美国空袭叙利亚政府军令停火协议受威胁

时间:2016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汇通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19日电 上周日(9月18日)俄罗斯政府就战争方面加强与美国政府的谈判,称美国政府对叙利亚军队的空袭威胁到了美国政府和俄罗斯政府实现叙利亚停火的计划,并纵容叙利亚反对派军队和“伊斯兰国”组织联盟。


俄罗斯国防部上周六称,60多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死于来自伊拉克方向的美国两架F-16s和两架A-10s战机的空袭。总部位于英国的战争监控站叙利亚人权观察站援引Deir al-zor机场的消息称,至少有90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死于空袭。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中表示,美国的立场是“非建设性的且不明朗的”。俄方表示:“如果他们的行为可以被称为盟军飞行员的行为的话,那么我们希望,他们没有从美国政府接到命令。他们的行为介于过失犯罪和纵容“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之间。”


俄罗斯政府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施加必要的压力,敦促其无条件接受停火计划。否则,美国和俄罗斯错钱于9月9日在日内瓦会议上达成的一系列协定的实现将会受到威胁。


俄罗斯政府也一再呼吁,美国政府应推动所谓的“温和派”叙利亚反对派集团保持其独立性,避免和“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沆瀣一气。


俄罗斯外交部称,上周六的事件是由于美国坚持拒绝与俄罗斯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努斯拉阵线(Nusra Front)及其他“恐怖组织”方面进行合作。而美国军方则表示称,自俄罗斯政府发布通告称,叙利亚军队和车辆遭遇袭击后,美国政府就停止了对它所认为是在叙利亚东北部的“伊斯兰国”组织的袭击。


当俄罗斯代表在美国紧急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发言谴责空袭时,美国驻联合国的特使突然离开她的座位。美国政府的这一情况,进一步令俄罗斯感到不安。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评论称,整个世界得出了一个可怕的结论:毫无疑问,美国政府是捍卫“伊斯兰国”组织的。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鲍尔(Samantha Power)则反驳称,扎哈洛娃a应该为俄罗斯政府在联合国的代表丘尔金(Vitaly Churkin)所称的俄罗斯证明美国勾结“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这一无凭无据的发言感到尴尬。


外交争端可能会进一步令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的援助复杂化,这些包括其战事前线最大城市的阿勒颇的局势依然特别紧张,与此同时脆弱的停火协议一再被违反。


联合国救援车队对路透表示,预计上周日早上抵达阿勒颇的日程计划再次被推迟。


“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一位高级援助官员在日内瓦告诉路透。“联合国车队是高度政治化的。”


俄罗斯国防部称,叙利亚局势在恶化。


叙利亚叛军集团称,他们只能勉强接受最初的协议,他们认为该协议将他们扭曲了。因为该协议可以缓解他们控制的地区的严峻的人道主义,并指责俄罗斯破坏停战协议。


反对派的一位在阿勒颇的高级官员称,停战,正如我们此前所警告的那样,我们已经向美国议会表明,不会支持。在土耳其边境等持续出现的联合国救援船只在等待进入许可。


叙利亚叛军集团也指控,俄罗斯政府利用停火给叙利亚军队及其盟军什叶派民兵组织一个东山再起的机会,并部署部队准备好向他们进攻。来源: 汇通网(上海) 



上一篇: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拉开帷幕 专家:普京执政“期中考试”
下一篇:美媒:俄成功扭转叙战争局势 并给美国“上了一课”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