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美媒:俄成功扭转叙战争局势 并给美国“上了一课”

时间:2016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腾讯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9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9月19日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刊文称,俄罗斯通过介入解决叙利亚危机事务给美国“上了一课”。


文章称,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自2012年以来就经常重申,派美军前往叙利亚不会是有效解决冲突的办法。许多政客都呼吁在该地区创造有利于华盛顿及其盟友的条件,而奥巴马后来又接着说,任何干预都会导致人道主义危机加剧并会加强极端分子的势力,美国会因此长期陷入叙利亚冲突。然而决定在叙利亚展开行动的俄罗斯向世人展示的则是,用有限的兵力就能改变该地区一些事务的局面。俄罗斯通过介入解决叙利亚危机给美国上了非常重要的一课,也让大家看到,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这个外交舞台上并不成功。


文章还总结道,俄罗斯成功地以最少的损失转变叙战争局势使之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有利,并获得了在自身的条件下与美国商谈的可能性。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在日内瓦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克里在与拉夫罗夫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新的停火协议能够维持7天,美俄将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合作,包括制定有关战略以共同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势力。腾讯



上一篇:俄罗斯:美国空袭叙利亚政府军令停火协议受威胁
下一篇:普京:俄罗斯应发展多党制 支持无党派组织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