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央行副行长:俄罗斯需要三到五年才能恢复稳健的银行体系

时间:2016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路透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我9月28日电 俄罗斯央行副总裁Vasily Pozdyshev表示,俄罗斯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才能建立一个运行稳健、资本充足,同时没有犯罪活动和财务造假的银行系统。

"银行业的恢复及结构性重组还需要三至五年的时间,"负责银行业监管的Pozdyshev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说。

"我们称其为银行业的恢复,一些人称其为整顿,"Pozdyshev说,"弄虚作假的银行正在被清理出市场。"

他说,鉴于当前的经济危机,央行并未加速吊销银行牌照。

俄罗斯银行业由国有银行和大型私人银行集团主导。该国银行业的资产规模为81万亿(兆)卢布(1.25万亿美元),其中最大的六家银行占到69%。

Pozdyshev说,为了服务经济,银行系统应该有三个银行层级:系统重要性银行、联邦或综合银行及地区性银行。

"现在有些矛盾的是,对于我们的银行业而言,大客户太大,小企业又太小,"他说。

他还说,虽然数据显示,银行业贷款每月增加0.2-0.3%,但贷款的恢复将是"非常谨慎的"。他认为明年的信贷增幅在5-6%。

Pozdyshev说,俄罗斯央行将密切监控消费者信贷,如果该领域的贷款增长过快,央行将采取"宏观审慎措施"。消费者信贷在8月开始
增长。

Pozdyshev还说,他预计明年银行业获利将在7,000-8,000亿卢布左右,接近或略高于今年水平。(来源:路透社)



上一篇:壳牌驻俄公司负责人:未来十年世界油气需求将保持稳定
下一篇: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与阿勒泰地区教育局合作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