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280名中国企业家"恶补"俄罗斯法律 提高境外经商能力

时间:2016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4月19日电 “从4万美元的经贸摩擦到800万美元的中俄企业经济纠纷,黑龙江贸促会每年都会帮助协调80余件。”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在“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黑河培训班上如是说。

随着中俄两国双边经贸不断加强,经贸摩擦也随之有上升趋势。为期两天的中国贸促会经贸摩擦应对和法律风险防范(黑龙江)培训班,在黑龙江对俄边境城市黑河举办,来自东北三省地方贸促会的280名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恶补”法律知识。

黑龙江省是中俄经贸的“枢纽站”,对俄出口占中国的四分之一,对俄投资占中国的三分之一。黑龙江省国际商会副秘书长狄国臣告诉中新网记者,“中俄两国之间大宗商品交易中,由于没有两国之间能够互认的标准,所以近年来很容易在经贸交往中产生歧义。”

“通过此次培训,详细了解了对俄贸易法律风险防范,进一步提升了行业企业经贸摩擦和法律风险防范能力。”狄国臣对这次大会的收获颇为满意。

“近年来,随着中国司法的不断进步和完善,中俄两国律师互转委托、资信调查等工作方法在两国均得到了认可,而且取得了非常良好的社会效果,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在未来还有更加长足的发展空间。”黑龙江省贸促会法律部部长高国梁告诉中新网记者。

中新网记者在黑河当地了解到,随着中俄经贸往来的日益密切,为两国企业提供法律援助的涉外律师机构也成为“香饽饽”,“涉外律师”是当地人对他们的称呼。

“中俄企业由于经贸摩擦,最终走向司法程序是两国企业不愿看到的,黑龙江省贸促会也会在相关法律的基础上,进行协调,帮助双方企业达到满意结果。”高国梁表示,今后将完善黑龙江省经贸摩擦预警机制,加紧完善制作“中俄企业不守信用黑名单”,减少中俄企业不必要的经贸摩擦和纠纷。(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史轶夫)



上一篇:新疆商人魏杰:想把生意做到阿富汗
下一篇:王晓萍:让维护侨商投资合法权益深入人心 爱侨、护侨
(作者:史轶夫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