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欧班列驶伦敦 覆盖欧洲10国15个城市

时间:2017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1月1日零时,满载各类货物的X8024/X8065次中欧班列(义乌—伦敦)从义乌西站始发首次驶往英国伦敦。至此,中欧班列将新增一个境外到达城市,开行范围覆盖欧洲10个国家的15个城市。

中欧班列(义乌—伦敦)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中铁集装箱公司与义乌市政府及相关企业共同组织开行。该趟班列载有34车40英尺中欧班列专用箱,货源主要是义乌小商品,从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比利时、法国等,经英吉利海峡隧道,最终抵达英国伦敦,全程运行1.2万多公里,历时18天左右。

据统计,截至2016年12月底,中欧班列(义乌)往返已超过100列,义乌海关累计监管铁路国际联运集装箱9990标箱,同比增长91%。

据了解,中欧班列(义乌—伦敦)线路是继开通至中亚五国、马德里、德黑兰、俄罗斯、阿富汗、白俄罗斯、里加等线路后,从义乌始发的第8条铁路国际联运线路,也是国内首趟驶往英国的国际班列。



上一篇:中哈霍尔果斯合作中心封关运营满五年
下一篇:温州市中非商会成立 搭建中非“一带一路”合作平台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