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首个综合保税区牵手“汉新欧”国际货运班列

时间:2016年11月1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 (记者 孙亭文 王倩)新疆首个综合保税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日前与湖北省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是武汉至欧洲国际铁路货运班列的运营商。 

记者从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获悉,双方将充分利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资源优势和汉欧物流运输特点,结合武汉市和阿拉山口市贸易、物流等相关情况,推进开通武汉—阿拉山口铁路货运班列和汉欧—中亚五国班列,共同发展汉新欧物流运输。此外,双方还将积极研究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货物搭乘汉欧西行、东归班列合作事宜。

据介绍,在加强双方贸易合作上,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将建立汉欧贸易与阿拉山口市及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相关企业合作机制。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军表示,汉新欧国际货运班列会充分利用阿拉山口口岸优势和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功能优势,提升汉新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的运行质量和效率,促进汉新欧沿线现代商贸物流业和开放型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阿拉山口市委副书记、综保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勇说:“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与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开展的战略性合作,将进一步发展和巩固湖北省武汉市与新疆博州阿拉山口市合作共赢,综保区将积极推荐、引导、协助汉欧与区内企业在贸易、代理、物流等方面的合作事宜。



上一篇:新疆特色林果借力电商深耕海内外市场
下一篇:中国商人的吉国生意经:沉淀下去 做好本份
(作者:孙亭文 王倩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