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制造车辆涉足吉尔吉斯斯坦 前景看好

时间:2016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0月13日电  (记者林夕)吉尔吉斯斯坦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近4年来,吉尔吉斯斯坦汽车增长屡创历史新高。目前,每千人平均汽车保有量达到468辆,增长趋势仍将继续。 

  雷诺汽车 7 日在比什凯克召开新闻发布会。雷诺吉尔吉斯斯坦销售总监库济明·谢尔格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看好吉国新车市场及低价位汽车销售,为了实现“数字化”、“可持续”、“城市化”,雷诺投入大量精力进行前沿科技研发。

  此次“2016雷诺品牌推介会”,多达5款最新雷诺概念车展示了科技方面的新成果。此次雷诺车展也表明,尽管吉尔吉斯斯坦汽车消费仍以二手车为主,但随着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提升,消费升级,吉国的新车市场需求空间逐渐显现

中国制造车辆涉足吉尔吉斯斯坦 前景看好
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从2012—2016年,吉国汽车保有量从80多万辆增加至近130万辆。根据吉 尔吉斯斯坦国家统计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7月1日,吉尔吉斯斯坦人口总数达607.8万。汽车总数达 到128万辆,千人平均468辆。尽管这一数字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水平,但是高于千人平均356辆车的世界平均水平。

  库济明•谢尔格伊分析,虽然吉国居民拥有车辆数字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不过在首都比什凯克,发生交通拥堵的现象并不严重,除了一些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外,其它路段并不会发生交通拥堵。 遇到上下班高峰期,很少也会出现严重 堵车。

  “每天上班,我都是提前40分钟出门,害怕堵车,但是基本很正常。”家住距离比什凯克20公里的力凯说。

年检制度灵活

  2012年,吉国取消对一般小汽车强制年检的规定。但针对出租车、公共交 通车辆、货运车辆和其他专业运输车辆实行强制年检。年检地点也由交通安全管理局改为经过认证的专业汽车诊断中 心。当时取消小汽车强制年检,旨在消除交通管理部门普遍存在的腐败现象。

  对于取消一般小汽车年检,比什凯克市民凯伊萨认为:“如今的车辆生产技术已经很成熟,车辆的性能、使用寿命, 总体上都比较好,尤其是一些高质量的品牌型车辆,使用寿命可以长达数十年。 大家觉得车辆需要年检,自己去年检, 经常检修也是考虑安全方面。”中国制造车辆涉足吉尔吉斯斯坦 前景看好
新车市场渐渐看好

  吉国无法自主制造汽车,全部依赖进口,尤其在欧美国家一些淘汰的二手车辆在比什凯克销售火爆,绝大多数车 辆都是世界品牌。雷诺汽车销售中心工作人员给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目前,吉国新车占到总数的1.3%,4-7年的车辆占到总数的6.8%,8年以上的车辆占到 91.9%。

  近年来,在吉国奥迪、奔驰、 TOYOTA、宝马等品牌车辆都成几何数字增长。2012—2016年丰田TOYOTA从4万多辆增长到13万多辆,占据整个市场汽车品牌前列。

  有7年汽车销售经验的当地青年阿库别克说,他从2009年至今一直在汽车市场打拼,销售车辆有了一定经验,“我感觉这一两年,新车还是受到一些消费者喜欢,上个月我们销售了 80辆,多数都是2万美元左右的新车。”阿库别克说。 眼下汽车已经是吉尔吉斯斯坦家庭生活的重要部分,汽车用户多元化的行业分布,也与吉国社会经济发展保持着同步。阿库别克说:“前几年,大家觉得有个车开就行了,现在有些变化,年轻人都喜欢新车,特别是女性,她们结婚也要买新车了。”

中国制造车辆涉足吉尔吉斯

  欧美经济环境日益恶化和中国新疆口岸汽车出口持续快速增长的双重因素,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生产商把目光投向了新疆,投向了中亚。

  据吉尔吉斯斯坦海关总局的消息,今年上半年吉国进口中国汽车占其汽车总进口量的5%。

  业内分析指出,2015年,随着中国制造概念的提出,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已经上升到了战略高度,与之相对应, 来自政策的支持也将持续升温。在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品牌车辆基本仍是一块空白




上一篇:力帆集团将在俄罗斯市场推出新款X60越野车
下一篇:吕熳的国际甜蜜范儿 让吉国蜂蜜在中国飘香
(作者:林夕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