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欧中亚班列助推甘肃经济发展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30日电 (记者杨军 特约通讯员强科)10月25日10时,从兰州发出的编组50辆、满载2480吨建材和机械设备等出口物资的X9055次中亚班列,到达阿拉山口并重新编组开出国门。这是兰州铁路局加快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助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兰州新区已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正在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新窗口”和“新引擎”,并与中欧、中亚等国投资方达成多个国际合作意向。为加快推动双方合作意向落地,兰州局借“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精准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2015年7月5日首开中亚班列(兰州至阿拉木图)的基础上,相继开行了中欧班列(兰州至汉堡)、兰州至日喀则至加德满都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以及兰州开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集装箱国际货运班列。

截至目前,兰州局共开行63列中欧、中亚班列,货值1亿多美元,出口产品有建材、机械设备、医药用品等,基本实现了常态化运行,有力助推了甘肃对外贸易合作和经济发展。



上一篇:新疆新增四条铁路分至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
下一篇:百年口岸助中国果蔬摆上异国餐桌 新疆塔城“绿色通道”助推农产品快速通关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