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正式开关

时间:2016年08月22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22日电 据新华社消息,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18日揭牌开关,这将增强我国海关对中哈首个跨境自由贸易区的监管服务水平。

合作中心海关业务管辖范围主要为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区域和中方配套区域。自2007年开始筹备以来,合作中心海关就开始履行我国海关各项职能,圆满完成了税收征管、物流监管、打击走私、业务改革等多项工作。

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东联西出的国际大通道,霍尔果斯市区位优势明显。合作中心是我国与哈萨克斯坦国首创的跨境自由贸易区,集合了我国现行出口加工区和保税区的核心政策。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不断推进,霍尔果斯作为重要支点城市,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优惠的税收政策吸引着国内外众多企业和游客前来投资采购。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2012年4月18日封关运营,去年实现进出区旅客366万人次。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截至7月,今年海关监管进出合作中心人员累计达到945.5万人次,运输工具36.7万辆次,实现贸易额8.78亿美元。



上一篇:湖南茶业“走出去”的“奇幻漂流”
下一篇:俄科学家为中国企业研制出激光切割机用于生产智能手机
(作者:李晓玲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