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一带一路”区域合作持续前行

时间:2016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天山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月12日电 备受关注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已落下帷幕,但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却刚刚开始。

  8月11日,具有“中国西部达沃斯”美誉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在签下625.791亿元人民币,达成28个重要合作项目意向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为记者解读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对推进沿线国家和地区和平与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成员、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说,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这些数据的背后,体现了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与经济全球化的必要性,也体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要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的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也表示,硬性的成果是签约,软性的成果是落实,本次论坛签署了总金额达625.791亿元的28个重要合作项目和意向,也就意味着把各方利益融合提升到了更高水平,同时也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巴基斯坦参议员、中巴经济走廊议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巴中学会主席、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中国—巴基斯坦国际合作委员会共同主席穆沙希德·候赛因表示,中国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有中巴、中蒙俄、中亚三个经济走廊,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将这三个经济走廊链接到了一起,并达成了电力、公路、铁路、能源等一系列的合作,推动了整个地区的繁荣。

  “一带一路的概念是中国政府提出的,中国作为倡导者,在推动整个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未来,我们的合作之路还要继续。”伊朗中国工商业联合会高级顾问白百克·白沙拉提说。(来源:天山网 记者:赵敏 马少宾



上一篇:伊朗拟经土库曼向乌兹别克出口天然气
下一篇: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签约625亿
(作者:赵敏 马少宾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