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俄议员:俄将继续与哈萨克斯坦开展太空合作

时间:2016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塔斯社5月1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在与哈萨克斯坦参议院议长哈斯穆卓马尔特•托卡耶夫于11日举行的的会议上称,俄罗斯计划与哈萨克斯坦继续开展太空合作。

马特维延科称,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最近刚庆祝完的两个重大纪念日,5月9日的“胜利日”和4月12日人类首次太空航行55周年纪念,这对两国历史发展和双边关系均具有重要意义。

马特维延科强调,俄罗斯宇航员加加林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苏联时期建造的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这是我们共同的纪念日。我们将进一步开展太空合作。” 马特维延科说。

苏联解体后,拜科努尔归属于哈萨克斯坦。两国在1994年曾签署协议,俄向哈租用该地。

报道说,上个月末,俄罗斯在其东部阿穆尔地区新建立的“东方港”航天场,进行了首次火箭发射任务。此航天发射场将成为俄罗斯首个负责民用航天发射任务的航天设施,确保俄罗斯能够具备全面进入到外太空的能力,并减少对位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中心的依赖。(环球网 实习编译:郝吉意 审稿:谭利娅)



上一篇:中国驻奥什总领事宋利群会见奥什市新任议长
下一篇:孟加拉与印度签核电协议从俄罗斯进口核电站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