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孟加拉与印度签核电协议从俄罗斯进口核电站

时间:2016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17日电  日前,印度和孟加拉国签署一份核电协议,释放出信号两国双边关系正变得特殊。

“我们是政治同盟、安全相关国家和经济合作伙伴。”印度官方表示。

核电协议已由印度外交部和孟加拉国科技部协商数月。但是这仅仅是两国更大合作的一部分。

印度总理莫迪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启动从帕拉塔那到孟加拉国的100兆瓦输电线路后,印度正准备把输电线路容量升级至500兆瓦。

近来出访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印度石油部长普拉丹已承诺从西孟加拉邦向孟加拉国输送柴油。

另外,四家印度企业,印度巴拉特重型电气、信实集团、Shapoorji-Pallonji公司和阿达尼集团已竞标建设孟加拉国的电厂。

印度的核电协议将使孟加拉从俄罗斯进口首座核电站。这对于孟加拉国是笔大交易,而对于印度也是非常特别的。基本来说,一旦上述项目投运,孟加拉国将在10年内成为一个中等收入国家。(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上一篇:俄议员:俄将继续与哈萨克斯坦开展太空合作
下一篇:欧亚经济联盟将与中国、伊朗建立自由贸易区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