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欧亚经济联盟将与中国、伊朗建立自由贸易区

时间:2016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Акчабар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欧亚经济联盟将与中国、伊朗建立自由贸易区

丝路新观察网5月17日电 据白俄罗斯电讯社БЕЛТА报道,欧亚联盟计划与伊朗建立临时自由贸易区。欧亚经济委员会贸易委员尼基希娜告诉记者。

昨日,在欧洲经济委员会理事会上,会议决定开始与伊朗关于签订临时自由贸易区协议进行非正式磋商。尼基希娜同时告诉记者,一周内将公布欧亚经济联盟出口商品国家名单。

欧洲经济委员会很快将与中国就签订经济贸易协定展开正式对话。昨日在会议上,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副总理们均赞成文件内容,即包括商业服务、商业投资方面贸易便利化的条例。尼基希娜说,这个协定可以认为是建立自由贸易区(即在北京协商的内容)的第一阶段。

去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共同宣布启动中国和欧亚经济联盟经贸合作伙伴协定的谈判,旨在通过该协定建立贸易便利化的制度性安排,并最终建立自贸区。(编译:王瑶)



上一篇:孟加拉与印度签核电协议从俄罗斯进口核电站
下一篇:首辆载有中白巨石工业园中方建筑材料的火车抵达白俄罗斯
(作者:佚名 / 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