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首辆载有中白巨石工业园中方建筑材料的火车抵达白俄罗斯

时间:2016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БЕЛТА 驻白俄罗斯经商参处   字号:

首辆载有中白巨石工业园中方建筑材料的火车抵达白俄罗斯

丝路新观察网5月18日电 据白俄罗斯电讯社БЕЛТА报道,5月16日首辆载有中白巨石工业园中方建筑材料的火车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市科里亚季奇货运站。

“这是修建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的金属建材。”招商局集团董事、集团驻中亚及波罗的海地区代表处首席代表胡政说道。

修建物流园需要9000吨金属材料,计划从白俄罗斯购买5500吨,中国提供3500吨。今天火车运来41个集装箱和800吨金属材料。火车从中国河北省出发,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市,途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这是远程跨境运输,火车行驶了16天,如果使用海运,最少需要25个昼夜。胡振解释道。由此看来,集装箱运输确实缩短货运时间,以便提高建设效率。

“这是首次中白巨石工业园的建材直达明斯克市,是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事件。”胡振说。

他高度评价白俄罗斯铁路运输和海关服务。“白俄罗斯的铁路运输展现了装载货物的高度专业性,服务质量高;国家海关委员会同样大力协助我们的工作,工作效率高,很快为我们办理过关、接收货物手续。”胡振说。

招商局董事会成员希望随着中白巨石工业园的不断发展,铁路运输越来越多的货物,包括将白俄的商品运往中国。

今天还举行了《关于使用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仓库存储、展览商业中心意向的备忘录》签订仪式。签署人有中白两方的公司,其中有白俄罗斯涅曼玻璃厂股份公司、白俄唯一的、欧洲、独联体国家中最大的亚麻布生产企业奥尔沙亚麻联合工厂。

招商局中俄商贸物流园2015年12月11日举行开工仪式,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第一阶段建设投入1.5亿美元。(编译:王瑶)



上一篇:欧亚经济联盟将与中国、伊朗建立自由贸易区
下一篇:俄罗斯一季度黄金产量激增8%,为金价盘中跳水之伏笔?
(作者:佚名 / 编辑: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