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官方称“双西”交通走廊开通使中国经哈至俄货运量增加2倍

时间:2016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5月12日电 据哈通社消息,哈萨克斯坦投资和发展部副部长杰恩斯·哈森别克当地时间10日表示,自“西欧—中国西部”(又称“双西”)交通走廊开通以来,中国经哈萨克斯坦和中亚至俄罗斯的货物运输量增加了2倍。

哈森别克在出席于阿斯塔纳举行的哈俄议会间合作委员会第8次会议时说,“如今我们已经开始收获‘西欧--中国西部’交通走廊带来的收益。具体而言,途经哈萨克斯坦的货物运量得到了显著提升。”

他指出,自中国经哈萨克斯坦至俄罗斯的货运总量,相比过去增加了2倍多。据目前统计,这一交通线路的货运量已超3000万吨。该数据仅为出口货物运量,哈国内货物运输量并未包含在内。“上述事实证明,这条线路具备巨大潜力。”

“西欧--中国西部”交通走廊,是哈萨克斯坦、中国和俄罗斯在友好合作关系框架下的重要工程项目之一。从中国连云港至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多式联运交通走廊总长8400公里,其中哈国境内线路长2787公里。中国和俄罗斯境内路段状况较好,改造工程重点在哈境内。

哈通社消息称,哈国境内的相关线路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据哈投资发展部公路委员会主席普舍姆巴耶夫透露,预计将在2017年实现全线通车。

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曾强调,“西欧—中国西部”国际走廊哈境内部分的建成,可使哈铁路系统成为欧亚大陆的重要枢纽,“使太平洋与里海连接起来,让中国与中亚、西欧国家的联系更加紧密”。

哈文化科学研究所所长安德烈·哈兹布拉托夫认为,“双西公路”建设与中国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相契合。沿途国家将从中获益,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尤其是哈萨克斯坦将获得多项实惠。(来源:中国新闻网 )



上一篇:国开行融资支持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轻轨项目建设
下一篇:阿富汗拒绝接受CASA-1000项目供电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