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吉商业街”将投入运营 相关部门规范前期工作

时间:2016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4月26日电 (闫文陆 王明军)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伊尔克斯坦办事处日前进入“中吉商业街”开展了以检验检疫法律、法规、政策要求为主要内容的宣教活动。

2015年10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下文批复同意伊尔克什坦口岸园区设立乌恰县“中吉商业街”边民互市贸易区,待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即将正式投入运营。此次活动是确保“中吉商业街”正式投入运营后,检验检疫各项工作能顺利展开,保障口岸安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我国“设立边民互市的意义”、“实施检验检疫的目的”等问题展开,重点针对检验检疫“服务措施”、“出入境商品质量安全管理”、“出入境卫生安全管理”、“疫病疫情防控”、“反恐”等检验检疫法律法规政策要求,以及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规定等重要事项进行了宣传讲解;在现场互动环节,宣教人员还对“中吉商业街”运营企业和经营商户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中吉商业街”现状、困难和诉求进行了调查。

通过宣教活动,使“中吉商业街”运营企业和经营商户对检验检疫法律、法规、政策和相关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促进“中吉商业街”健康发展,规范乌恰县边民互市贸易秩序,繁荣边境地区经济,保证进出境商品质量,防止传染病、动植物病虫杂草、有害生物、有毒有害物质传入传出国境,确保口岸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乌恰县与吉尔吉斯斯坦山水相连,民风民俗相似,边民间交往十分活跃。乌恰县“中吉商业街”边民互市贸易区的设立具有优越的地缘优势和区位优势,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于中吉两国均有重要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


上一篇:新疆首次出口果胶至西亚
下一篇:霍尔果斯口岸启动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申报工作
(作者:闫文陆 王明军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