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霍尔果斯口岸启动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申报工作

时间:2016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4月26日电(闫文陆 钟光春)霍尔果斯市政府日前决定作为申报单位,正式启动霍尔果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申报工作。

新疆是牛羊肉消费大省,近年来,多地陆续出现了牛羊肉市场供应不足的情况。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开展,中亚国家畜牧业发达,在肉类等农牧产品上表达了强烈的对华出口意愿。2016年,质检总局正式启动了哈萨克斯坦肉类产品输华的准入程序,为该国肉类出口我国铺平了道路。

霍尔果斯打造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既能够满足我国肉类消费需求,丰富百姓餐桌,吃“洋”肉将更便宜;也有利于促进区域聚集和发挥辐射作用,带动霍尔果斯当地的农产品加工、流通和贸易发展,推动形成从进口、养殖、屠宰、加工、出口的完整产业链,对食品产业和冷链物流业转型升级,打造进口肉类产品集散基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扩大霍尔果斯乃至新疆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霍尔果斯检验检疫局表示,将按照国家质检总局《进口肉类制定口岸基础能力建设要求》规定,配合市政府做好各项筹建工作: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确保检验检疫查验场地、卫生处理场地以及冷库等符合国家的相关要求;二是加强技术和人才储备,建设高水平的肉类检测实验室,确保进口肉类的质量安全;三是加强管理制度设计,结合实际制定科学的管理制度,加快通关验放速度,为肉类进口提供便利化的贸易环境。

 


上一篇:“中吉商业街”将投入运营 相关部门规范前期工作
下一篇:土库曼斯坦与德国探讨经贸合作前景
(作者:闫文陆 钟光春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