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乌兹别克斯坦降低部分哈萨克斯坦商品消费税

时间:2016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字号:

3月1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召开了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15次会议,会议由乌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和哈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共同主持。会上,两国领导人讨论了扩大双边贸易规模,稳定电力系统,加强公路、铁路和航空过境运输合作等问题。在与阿济莫夫会晤期间,萨金塔耶夫表示,哈方打算在商品贸易、服务、油气、运输和旅游等优先领域发展与乌方的合作。

会后,萨金塔耶夫表示,两国已就乌兹别克斯坦到2020年前逐步降低部分哈萨克斯坦出口商品消费税达成一致,涉及的商品包括甜点、肉类、面粉等哈萨克斯坦主要出口产品。萨金塔耶夫称,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俄罗斯经济衰退和卢布大幅贬值影响,2015年乌哈双边贸易额下跌13.9%,但他强调“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未来两国可彼此开发新市场,扩大商品出口。

据悉,哈国民经济部与乌外经贸部已开始着手研究扩大两国进出口货物清单等事宜,以推动两国贸易额实现正增长。



上一篇:国际产能合作开拓“一带一路”建设新境界
下一篇:俄媒:哈萨克斯坦计划向中俄市场扩大肉类出口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