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乌兹别克斯坦将和保加利亚加大双边合作

时间:2016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CA-News   字号:

在塔什干进行了以格鲁吉亚公共事业和区域发展部部长丽梁娜•巴甫洛娃为首的经贸管理代表团会谈。

乌兹别克媒体报道称,在这次塔什干会议上,乌兹别克斯坦和保加利亚在塔什干讨论了关于过境潜力和双边贸易互通有无的可能性,还讨论了两国在经济贸易、科教文化方面的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对外经贸局局长艾利耶尔•卡尼耶夫说,保加利亚是乌兹别克斯坦在欧盟即可靠又有希望的合作伙伴。他还指出,保加利亚也会利用乌兹别克斯坦的物流枢纽,把自己的商品供应到亚洲。

会议上,丽梁娜•巴甫洛娃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是保加利亚在中亚地区最优先的合作伙伴,保加利亚也愿意和乌兹别克斯坦继续发展双边友好经贸关系。双边经贸关系应当有所增长且多元化发展。希望乌兹别克斯坦能利用巴尔和布尔格斯港口将中亚商品输入欧洲市场。

会议双方就经贸关系的发展前景、投资项目、农业合作、科教旅游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去年乌兹别克斯坦和保加利亚双边贸易额达到4120万。其中有14个企业是乌兹别克斯坦和保加利亚合资的,有3个企业是保加利亚独资的。这些企业主要从事建材、化工、纺织品、食品等行业。(翻译:安冉)



上一篇:塔吉克斯坦宣布未来两年对俄农产品出口量增加3倍
下一篇:中医药合作成“一带一路”新亮点
(作者:佚名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