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海关与新疆外贸企业召开关企交流会

时间:2016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7日电(记者 闫文陆) 11月11日下午,由哈萨克斯坦财政部国家收入委员会国际合作处处长阔扎别尔戈诺夫•叶勒蔑克率领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海关代表团,就哈国经济发展、经贸政策、海关进出口规定等内容与中国新疆地区55家外贸物流企业召开关企交流会。


作为商务部批准的国际货代经营企业,新疆伊犁恒信国际贸易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在霍尔果斯口岸拥有一座224.9亩的海关监管仓库货场,有15000吨的保鲜储藏量及12万平方米的机电、机械、车辆停储场地,年出口量达6亿美元以上,该公司经理谭勇感兴趣的是跨境电商在哈方的相关政策和操作流程及应具备的资质等问题。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财政部国家收入委员会海关监管司处长莫巴耶夫•卡伊拉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加强合作,完善协调和沟通机制,并落实好中国海关总署与哈萨克斯坦财政部国家收入委员会达成的共识。


据悉,此次交流会是乌鲁木齐海关与哈萨克斯坦海关为推动AEO认证、加快中哈通关速度而举办的。交流会上,新疆外贸企业向哈萨克斯坦海关代表团提出了通关中的许多问题和建议,哈国海关官员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并对建议予以充分关注。


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中文意思是经认证的经营者,其实它是由世界海关组织所倡导,通过构建海关和商界伙伴合作关系来实现全球供应量贸易安全和便利的一个目标。AEO制度其实就是海关对信用状况和手法程度、安全措施都比较好的企业进行一个认证,通过认证的企业提供相应的通关便利。如果成为AEO认证的企业,就意味着它在通关的时候,可以得到通关待遇提升,通关时间缩短,通关成本降低,从而进一步能够提高企业的这样一个国际贸易竞争力。目前世界海关组织180个成员中有64个成员已经实施了这种AEO制度,成员签署AEO互认的协议达31个。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东哈州与中国新疆农产品“联姻”
下一篇:霍尔果斯口岸首次进口吉尔吉斯斯坦羊毛
(作者:闫文陆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