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霍尔果斯口岸首次进口吉尔吉斯斯坦羊毛

时间:2016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7日电(李明) 30吨吉尔吉斯斯坦绵羊毛日前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口中国,这是霍尔果斯口岸首次进口该国羊毛。

    针对中国市场对进口羊毛的需求增加,霍尔果斯从事毛皮进口的外贸公司积极拓宽贸易渠道。马超是在霍尔果斯口岸从事毛皮进口的经销商,他说,新疆是“一带一路”核心区,而霍尔果斯是核心区的前沿,他会抓住机遇积极拓展中亚国家进货渠道。“我们的毛皮主要来源于中亚五国,最近,我们又和哈萨克斯坦阳光公司签订3000吨羊毛进口合同。今年预计可以完成15000吨的贸易量。”

    今年,国内羊毛需求旺盛,借助“一带一路”战略,霍尔果斯口岸经销商积极与中亚五国和俄罗斯、白俄罗斯客商洽谈,结束了往年仅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羊毛的历史。目前,口岸羊毛进口已呈现贸易多国化趋势,这也对检验检疫部门提出更高要求。

    霍尔果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检科邱军介绍:“我们与海关协调采用了‘三个一’通关模式,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这样的查验模式提高了通关速度,也为客户节约了成本,在确保进口洗净毛的质量前提下,客户通关时间大为缩短。”

    霍尔果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也是中国商品出口中亚的重要通道。随着中国进出口货运量增长,霍尔果斯正日渐成为中国商品“走西口”的重要集散地。



上一篇:哈萨克斯坦海关与新疆外贸企业召开关企交流会
下一篇:中塔卡拉苏口岸为农产品开“绿色通道”半小时可通关
(作者:李明 / 编辑: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