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哈萨克斯坦东哈州与中国新疆农产品“联姻”

时间:2016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7日电 (钟欣)哈萨克斯坦东哈州近日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签订17亿美元意向合作项目,双方将围绕农产品展开多层次合作。


11月上旬,哈萨克斯坦东哈州代表团前往新疆自治区推介,州长阿赫迈托夫•达尼阿勒•肯热塔耶维奇介绍了东哈州丰富的农牧资源和矿产资源。


新疆本地近100家企业和哈萨克斯坦32家企业,面对面探讨合作商机。双方企业在农业开发、农产品加工、养殖、肉类加工、机械组装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意向金额17亿美元。合作项目包括3万吨油菜和葵花籽加工销售项目、10万吨羊肉产业链项目等。


推介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表示,双方将加强农业领域互利合作,深化从农产品种植到深加工的全链条合作,推进建立新疆-东哈州农业合作园区。


他说,加快推进农产品“绿色通关”,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减少运输损耗,降低企业成本,惠及两地民众。


据了解,新疆广汇集团、新疆三宝集团已经成功在哈萨克斯坦投资,从事石油开发、畜禽养殖项目。


已成功举办10届的“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东部农产品展洽会”,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也为双方企业投资合作搭建了平台。


作为新疆与东哈州经贸合作前沿――塔城和阿勒泰,与东哈州的合作意向强烈。两地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旅游、交通、科技等领域加强与东哈州的合作。


哈萨克斯坦东哈州州长赫迈托夫认为,双方应该在农业、能源、工业等领域寻求更紧密的合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哈萨克斯坦海关与新疆外贸企业召开关企交流会
(作者:钟欣 / 编辑:G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