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医大二附院线上跨境会诊破百 帮助吉国患者走向健康大门

时间:2017年02月0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乌鲁木齐2月9日讯(记者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1月18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简称“新医大二附院”)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国立医院跨境远程会诊已经突破第100例,今年,新医大二附院通过线上跨境远程医疗会诊,实现线下跨境就医诊疗,同时带动远程教学,以专业优势服务于中亚国家患者。


线上会诊带动线下诊疗  吉国患者享受优质医疗


“原则上四十毫升血肿是可以做手术,因为牵扯到这个部位,是个感觉运动区,这个部位是功能区。”1月18日,新医大二附院神经外科主任木依提•阿不里米提与该院神经外科专家团队对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国立医院的两例疑难病例进行远程网络会诊,并给出治疗意见。这场会诊历史性地成为中吉两院第100例跨境远程医疗会诊。

木依提•阿不里米提介绍会诊的两位患者分别是重性颅脑损伤和自发性脑出血,由于当地的手术条件有限,会诊决定让患者转院过来动手术。

如今,每天都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跨境远程医疗会诊、教学工作在新医大二附院开展。为此,新医大二附院还成立国际医疗合作部,目前,国际病房共有30张床位,并设有翻译人员以及负责远程会诊外事组织、协调人员,负责外籍患者的收住、诊治工作,以及线上会诊和病人转诊工作。

据了解,新疆与中亚国家的气候条件、饮食习惯、语言、风俗习惯等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各民族疾病谱与新疆大致相同。

新医大二附院利用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骨科、脑瘫等专业优势,服务于全疆及周边国家患者。去年8月,新医大二附院派泌尿外科专家赴吉尔吉斯斯坦,与吉国7州2市的17家医院对接,帮助当地开展远程医疗会诊、转诊、培训等工作。


两院约定在春季  患者等待健康来敲门


“我们在这里等待,期盼与你们早日相见。”当日,在会诊室,新医大二附院党委书记李卫星与奥什州国立医院院长苏莱曼诺夫隔空面对面喊话,做出相聚在春季的约定。

奥什州国立医院院长苏莱曼诺夫说,百例成功开展的跨境远程医疗会诊带来明显的成效,通过面对面与新医大二附院专家们交流,让当地患者获得高质量的医疗会诊建议,他希望今年能在奥什州国立医院开办一家中国医疗中心。

李卫星介绍,新医大二附院今年将在做好线上医疗会诊工作基础上,加强线下转诊工作。在对话中,李卫星透露今年三月份,新医大二附院将在春季派院长为首的专家小组去奥什州国立医院进行交流手术、查房、坐诊活动。届时,还将在当地进行新医大二附院奥什州分院和孔子医学院的揭牌仪式。

据了解,今年新医大二附院将选派医生赴吉国进行疑难杂症患者手术和讲学,依靠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口腔科、泌尿外科等科研团队优势,指导奥什州国立医院相关专业开展科研工作,力争在3年内申报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级国际合作项目。

除了医疗走出去,新医大二附院将为奥什州国立医院的医疗骨干组织免费的进修培训。通过整合内地及自治区医疗和教育优势资源,以跨境远程会诊、双边学术交流、疑难患者转诊以及疆内外知名专家临床诊疗技术支持和科研指导,与吉尔吉斯斯坦各家医院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

“二附院成为线上云集群医院法力最先的医院,,以吉尔吉斯斯坦为支撑点,扩展到中亚五国,打造丝绸之路医疗核心区。”李卫星对记者说。



上一篇:孜亚提汗·阿依达尔汗 一位来自舞台背后的女人
下一篇:新疆动漫小伙儿用动漫连接丝绸之路
(作者:古丽米娜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