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赶走非法移民后 特朗普或将对非公民下手了

时间:2017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侨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2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综合报道,白宫发言人斯宾塞(Sean Sipcer)在当地时间22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已经把遣返对社会有危害的无证移民摆在了首位,至于如何处理“合法移民“,譬如H1B签证,是一个完全不同的议题,政府随后会推出相关政策。

“我们必须从优先级看待这个问题。现在,这个国家有数百万非法移民。我认为,重点仍旧集中在基于现有命令可递解出境的八十万或者九十万移民,并且通过一种方式保持美国的安全。”白宫发言人斯宾塞在媒体新闻发布会上说。

斯宾塞说,合法移居完全是另外一个议题。“那包括签证的种类和其他所有事情。总统已经讨论过那些事情了。他和商界领袖讨论过工作签证等问题。”斯宾塞说,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政策出台,但是目前应该是先处理非法移民,然后才是合法移民。

特朗普总统预计发布新的行政命令,取代他被第九上诉巡回法院临时叫停的的旅行禁令。白宫坚持认为,特朗普总统的旅行禁令并无违宪。总统只是行使宪法赋予的权利,颁布旨在保护国家安全的行政命令。

政府正在扩大执行新移民法

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二(2月22日)公布了新的指南。新的政策将抓捕遣返一范围扩大到包括在美国国内犯罪、甚至涉嫌犯罪的非法居民。新的政策“立即生效”,如果移民不能证明自己已经至少连续两年居住在美国,也将面临“加速遣返”。新指南允许美国将抓到的试图越过墨西哥边境的人送回墨西哥,不管他们原来来自哪个国家。移民组织和公民自由活动人士说,数百万人将害怕走出大门,担心他们可能被没有缘由地逮捕和驱逐出境。

特朗普在他整个竞选期间都承诺要对非法移民更强硬,他说美国人民的安全和美国边境的安全至关重要。他计划在美墨边境修建一堵墙,这成了他担任总统的主要话题之一。

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维持下级法院的裁决,暂停实施特朗普禁止来自七个穆斯林为主国家的难民入境的行政命令。特朗普说,经修订的行政命令可能在晚些时候出台。

网传草案:打击非法滥用工签,递解吃福利的外国人

此前,网传泄密的一份行政令草案上,强调了保护美国合法劳工权利,并加强对留学生工作签证的诚信审查,鼓励高端人才入境美国工作等等。这份草案中,首要突出了美国合法劳工利益优先原则,并指出,非法移民挤占了大量美国工作,影响了美国劳工的工作机会和工资水平,尤其是影响了鲜有技能者、青少年、非裔美国人和西裔美国劳工。该备忘录中所指的“美国合法劳工”,包括美国公民或者美国永久居民,合法难民等。草案中要求:

国安部在90天内审查所有在美工作的外国人,排查非法移民;审查移民签证被滥用的情况,尤其是核查非移民工作签证的真实性。该草案中还加强了对H-1B, OPT,L-1, B-1,J-1等签证的审查。同时,该草案突出了对以价值移民的青睐,要求加快H-1B的审核过程,保证其受益者是优秀人才。

在另一份网传泄漏草案中,则把矛头对准了吃福利的外国移民。草案主要有:拒绝可能成为公共负担的外国人进入美国;当确认在美国境内构成公共负担的外国人,并尽早将之驱逐出境;如果移民接受政府救济,应要求该移民的赞助者(美国公民)支付联邦政府公共福利支出成本;在该行政命令生效270之内,联合其他部门向总统提交报告,旨在打击来美生子现象。

备忘录说,美国百年多来的移民法,公共负担向来是不得入境(inadmissibility)和驱逐出境(deportation)的合法理由。然而,过去的政府并未确实执行这项规定,导致移民家庭(合法和非法的)比美国本土家庭更广泛地使用公共福利。

特朗普正在兑现竞选时的诺言

早在去年九月,身为共和党总统提名的特朗普在访问墨西哥后,于凤凰城的竞选集会上首次发布其移民计划,这包括:

计划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立一堵边境墙。(已实现)

结束“抓捕就原地释放”的行为,拘捕或递解非法越境人士。(已实现)

立即递解外籍罪犯。(已实现)

增加边境巡查执法员并扩大边检巡查站的数量。(已实现)

要求国会,停止向不与联邦政府合作的避难城市发放基金。(已实现)

暂时中止向来自无法满足安全审查要求的区域的申请人发放签证。(已实现,但旅行禁令被法院临时叫停。)

特朗普将强制其他国家接纳被美国驱逐的该国籍罪犯。

完成美国边境、关口的进出关签证生物追踪系统,追查逾期滞留人士。

确保E-Verify 系统在现有法律下得到最广泛地应用。

改革移民法律。使新移民数量在人口比例中持平,并与历史水平相符,按照在美国成功的可能性选择新移民。


上一篇:被关“小黑屋”或查微信 入境这几国需要知道这些
下一篇:战斗民族变异人来袭!俄罗斯大片《守护者》亮相引热议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