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副议长私访中国台湾辞职 吉议长重申“一中”立场

时间:2017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中新社阿斯塔纳12月29日电 (记者 文龙杰)据吉尔吉斯斯坦议会28日通报,该国议会副议长努尔别克•阿里姆别科夫因私自率议员团访问中国台湾而辞职。吉议长图尔松别科夫对此重申“一中”立场。 

阿里姆别科夫28日当天宣布“解除自己作为副议长的所有权力”。他承认自己在不久前未经本国议会许可,私自率议员团对中国台湾进行了访问。 


图尔松别科夫就此事表示,阿里姆别科夫的行为违反了吉尔吉斯斯坦在中国台湾问题上的官方立场,这一立场体现在所有重要的双边基础文件中。 


图尔松别科夫着重强调,吉尔吉斯斯坦方面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反对“台独”并重申,吉尔吉斯斯坦不会与台湾建立正式关系,也不会与其有任何形式的官方联系。 


当事人阿里姆别科夫也表示,“我要强调,在访问过程中未就任何官方文件与台湾方面进行讨论。不理解台湾媒体到底是出于何种目的对这次私访进行渲染。” 

据吉媒29日报道,吉外交部表示将不会就此事作出评论,因为这属于议会外交部门的职责。吉议会发言人发布消息澄清,吉尔吉斯议会国际部找不到任何许可阿里姆别科夫访问中国台湾的文件,阿里姆别科夫的私自访问完全是个人行为,议会甚至不清楚到底有哪些人参加了阿里姆别科夫的议员团。 


吉议长图尔松别科夫提醒议员,要以阿里姆别科夫为戒,今后对外访问时应行事周全,认真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完) 



上一篇:留学山西的中亚青年:掌握中文拓宽就业创业之路
下一篇:智能服务让用户玩转金融生活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