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英研究机构评全球相对最贵房价:中国三城市进世界前五

时间:2017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月19日电 据《韩民族日报》1月19日报道,英国经济分析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近日公布“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大城市房价评估”报告。该报告显示,全球房价与可支配收入之比(以下简称房价收入比)最高的十大城市有七个集中在亚洲。其中,中国香港居首,北京和上海分别排第三、四名。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随着亚洲城市的房价暴涨,该地区的房价收入比已达世界最高水平。上述报告显示,从房价收入比看,房价(相对房价)最贵的城市是香港,接着第2-4位为印度孟买、中国北京和上海。据推算,在这些城市的中等收入家庭如果想买90平方米的公寓,需要30年以上的时间。相对房价排在第5至9位的城市依次为英国伦敦、日本东京、新加坡、法国巴黎、美国纽约等。

特别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到去年的8年间,印度德里和孟买的房价分别上涨220%和150%。香港房价也在2009年后猛涨160%,中国北京和上海房价仅在去年前十个月就上涨了30%,可以看出上涨过热征兆。

报道称,牛津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Tyenjee ho预测,“由于低利息,在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亚洲地区与可支配收入相比,家庭负债比例比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美国更高。亚洲地区利率今后如今因美国上调利率而上涨,会成为房价下跌的因素”。【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记者 丁洁芸】



上一篇:新丝绸之路上传播中国文化的“中国餐饮业”
下一篇:莫斯科州将助力中国培养冰球运动员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