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

时间:2016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一行。

雪克来提•扎克尔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近几年来,中央加大了对新疆的支持力度,召开了两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给予诸多特殊优惠政策,使新疆的经济社会事业得到快速发展。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有助于中国新疆加强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沟通与合作。中国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愿意与沿线各国通力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共享繁荣发展和红利。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中国新疆高度重视与吉尔吉斯斯坦在经贸、人文、科技、安全领域等多方面的合作,希望能尽快研究推进中吉铁路建设,推动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

阿布尔加济耶夫表示,近年来两国高层多次互访,促进了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宏伟构想下,双方合作有巨大潜力,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让两国的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上一篇:第七届中俄高级经济论坛将于10月21日在京举办
下一篇:网剧如何实现市场口碑双赢? 国外自制剧品质是关键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