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网剧如何实现市场口碑双赢? 国外自制剧品质是关键

时间:2016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中国网   字号:

网剧如何实现市场口碑双赢? 国外自制剧品质是关键

2016年1月27日,北京,众星出席网剧《太子妃升职记》新春喜乐会。东方IC

丝路新观察网10月24日电 (记者李智 栗卫斌 实习记者李岚欣)近年来,随着中国娱乐产业升级,网络自制剧呈爆发式增长,覆盖魔幻、悬疑、惊悚等各类题材,捧红了许多明星“小鲜肉”,也让网剧成为市场资本追逐的对象。

然而,在数量井喷的同时,网剧的质量也存在争议。继年初《太子妃升职记》、《盗墓笔记》等热门网剧被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令整改后,近日另一批热门罪案剧《灭罪师》等也遭遇下架。

国内:市场很火 质量堪忧

今年8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发布的《全球电视剧产业发展报告2016》显示,当前中国电视剧产业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时期。网络视频已成为中国电视剧产业中与电视媒体并驾齐驱的主力军。

报告显称,2015年,共有262部版权剧进入互联网视频平台播出,总计一万多集。与此同时,网络自制剧的生产数量在去年也呈现出井喷的态势,共生产上线网络自制剧379部,5000多集。

网剧层出不穷,也暴露出质量良莠不齐的问题。《法制日报》在题为《把脉问题网剧的“尴尬症”》一文中指出,许多人被《余罪》这部卧底题材网剧“圈粉”,在某影评网站上,《余罪》更是一度得到8.4分的高分。然而在继第一季获得总播放量10.32亿次的成绩后,《余罪》第二季的口碑却遭遇滑铁卢,剧情更是被指漏洞百出。

在2015年全国电视剧行业年会上,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表示,2016年总局将加强对网络剧和网络节目的管理,以后线上线下将统一标准。

网剧如何实现市场口碑双赢? 国外自制剧品质是关键

2016年6月22日,北京,网剧《贴身校花》上线发布会。东方IC



上一篇: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
下一篇:破解“四连冠”的密码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