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英式风情艺术节亮相天津惠灵顿国际学校 致敬莎翁

时间:2016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天津329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杨民)记者29日从天津惠灵顿国际学校了解到,一系列学生画展、歌舞剧表演、莎士比亚文学讲座等极具英式风情的艺术活动正在在该校上演,这些活动即是近期颇受关注的天津惠灵顿艺穗节重头戏。该艺术节仿照起源于69年前、目前全世界最大最受欢迎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庆典活动艺穗节。

天津惠灵顿国际学校是声名卓越的英国惠灵顿公学的第一所海外分校。英国惠灵顿公学是于1859年由维多利亚女王为纪念大不列颠最伟大的军事家并曾两度任英国首相的惠灵顿公爵而建立的,该校每年都有不少学生毕业后进入牛津和剑桥大学就读。

自落户天津以来,天津惠灵顿国际学校迅速发展,成为中国华北国际性社区的一大标志性学府。学校硬件设施更是充满了贵族范儿。英式教室、舞蹈室、音乐室、剧院、表演话剧的黑箱剧院等一应俱全。特色课程更是除学生必修的游泳课外,像赛艇、高尔夫、马球这些“贵族”课程全部开设。

此次举办的天津惠灵顿艺穗节就是一项面向学生的具有多样性和创新性的活动,其内容包含了戏剧、歌舞表演、视觉艺术、语言和文学等多种形式。“艺穗节”是一种集多种教育学习领域的主题和创新想法,以迎合所有观众的不同口味和兴趣的“大杂烩”表演活动。

据悉,该系列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支持全球性主题活动—“永恒的莎士比亚”,展示莎士比亚的伟大作品和探讨其深远影响。莎士比亚是一位公认的英语语言大师。他的37部戏剧作品和154首十四行诗为英语语言词库丰富了3000个单词和上百种习语。()

 



上一篇:重庆两江新区建海王星创意岛 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出
下一篇:专访张翎:我很小就知道,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作家
(作者:张道正 杨民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