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九年已成全国品牌赛事

时间:2016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乌鲁木齐422日电 (记者 孙亭文)今年5月底,已经走过九年历程的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如期举行,历经多年磨砺,这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国内业余自行车界的一大盛事,成为全国业余公路自行车多日赛的品牌赛事。

22日,新疆博州在乌鲁木齐公布以神奇丝绸路,美丽中国梦——骑行·超越·快乐为主题的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今年527日至61日举行。

2007年起,每年5月底6月初,在新疆境内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泊——赛里木湖畔,来自海内外的自行车专业骑手或者爱好者齐聚这里,享受自行车带来的速度与激情,观赏赛事沿途的优美风景。

博州党委副书记帕尔哈提·艾孜木表示,九年来,这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国内业余自行车界的一大盛事,成为全国业余公路自行车多日赛的品牌赛事。

他还表示,今年是环湖自行车赛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组委会将通过借智借力,以大众参与、大众娱乐、大众分享为目的,扩大办赛规模和参与群体,延伸赛事品牌的产业链,努力打造群众参与度广的旅游项目,群众接受度高的文化项目,群众认知度大的体育项目,把本届赛事活动打造成一场万名自行车爱好者和广大旅游爱好者的狂欢活动。

据悉,本届环湖赛比赛日期为5天,赛事全程436公里,共安排四个公路赛段和一个环城绕圈赛,参赛运动员人数计划控制在150人以内,赛事总奖金30万元,比去年提高了10万元。

该赛事将从中国枸杞之乡精河县出发,到达亚欧枢纽港阿拉山口市,过博乐市到达被誉为神山圣水、西域泉都的温泉县,之后一路爬坡骑行100公里,到达高山明珠赛里木湖,海拔从1300米到最高处2200米。纵观赛事全程,该赛事经过万亩农田、戈壁荒滩、艾比湖畔、第二欧亚大陆桥等新疆独特的风光。

帕尔哈提·艾孜木认为,承载过昔日丝绸之路荣光的博州,将以丝绸之路旅游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国内省区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促进旅游业提档升级,深入推进旅游文化体育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大景区,发展大旅游,培育大产业,拓展大市场,不断提升丝路旅游文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据介绍,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已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新西兰等国外运动员参赛,国内主要业余自行车俱乐部均打来电话咨询赛事报名情况,并已有十余支车队报名参赛。尤其是达恩国际联队、达恩崔克中国队、达恩丝绸之路队可以说汇聚了国内外众多优秀业余自行车运动员。

博州旅游局副局长赛杰克表示,借助环湖赛的影响力,博州旅游连年提速,2015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60万人次,同比增长21%;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36%。今年,博州把旅游业作为“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来抓,制定出台《博州旅游产业发展奖励办法》,对包机、专列、跨境、自驾等旅游团队实行奖励。年内计划投资38亿元,全方位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上一篇:习近平指点网络江山 五大理念统领新疆域
下一篇:坚持人民群众主体地位 构筑网络安全坚强堡垒
(作者:孙亭文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