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重庆两江新区建海王星创意岛 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出

时间:2016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重庆329日电 (高吕艳杏)“我的创作灵感源于当下的社会面貌,我像眼前看到极为安静的风景提出疑问。在系列作品中通过真实环境的转换提纯,表现我对眼前‘风景’的认识。”四川美术学院驻留青年艺术家蘭池在29日举办的一场展览上如是说。

色彩丰富的油画、精美制作的版画、造型独特的雕塑……在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海王星的星星艺术空间300平米的综合展示区内,主题名为“现实之实”的艺术展拉开帷幕。陈宇腾、黄佳琦、蘭池、刘磊等8位优秀青年艺术家的17件作品在展览上集体亮相。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具有很强的当代性,作品类别包括油画、雕塑、版画等,《仙人掌树》、《造梦系列》、《谧静?》等作品,令人观后产生无限遐想。

2015年硕士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的石群向记者介绍,她此次共带来三幅油画作品,作品的画面上充斥着从内容到形式的临时性与戏剧性,给人一种游走于清晰可辨与荒诞不经之间的感觉。“我尽量把脑中形成的、无意识的想法先做出来,试图去掉空间、具体的场景,用单纯未经调和的彩色线条去覆盖以前的作品,这让我认识到每件作品都有他自己的生命,而我所要做的就是为他们找到适合的位置或者说状态。”

同样将自己的思考融入作品的还有2014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的唐超。他运用长1.8m直径为32mm的建筑材料——螺纹钢作为材料,经过数月的加工改造,变成建筑楼房的形状,形成作品《蚩》。

“我选取了49件建筑原型,包括上海的东方之珠、巴黎的埃菲尔铁塔等,并创新了制作手法,将机械加工融入到雕塑创作中。”唐超介绍,随着工业化时代的到来,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也在不断地加快,在倡导速度和效率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节奏开始加快。现代社会中人们的生存状态值得思考。“钢筋水泥在给我们带来坚固房屋的同时还给我们带来什么。我想通过我的作品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和了解当下的社会问题。”

策展人田萌介绍,此次的展会主题是“现实之实”,因为“有歧义,才是现实本身。”他说,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川美学生的作品,八个艺术家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主题,旨在让大家了解现在年轻艺术家的想法和创意。

“艺术家对现实生活的所感所想在参展作品中得以呈现。”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菊梦表示,艺术展览活动可以成为搭建艺术与社会大众沟通的桥梁,还能为公众了解当代艺术提供开放的视角,深化对艺术的认知度和理解力。

“这个空间是非营利性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来为公众了解当代艺术提供一个开放的视角和沟通渠道。”重庆星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璟介绍,星星艺术空间是由重庆高科集团与四川美术学院联合打造的非营利艺术空间。星星艺术空间是四川美术学院与企业园区合作打造的首个校外艺术空间,也是“艺术走向社会”学术推广理念践行的重要举措。

据重庆高科集团透露,“星星艺术空间”搭建起了川美高雅艺术与重庆城市文化深度融合的平台,标志着两江新区与四川美术学院的长期战略合作迈出了第一步,为重庆EBD生态商务区成为重庆文化艺术新高地奠定坚实基础。而作为“星星艺术空间”的重要载体,海王星创意岛正通过打造全生态的产业链,助力两江新区文化创意高地形成。

今年高科集团计划加大展览力度,不仅将艺术展览的次数增加到了12场,还一改去年单一的油画系展览,加入了雕塑、版画两大“王牌”系,首次将油画、雕塑、版画三大系融合在一起形成精品展览,成为一次创新与灵感碰撞的盛宴。此外,该集团还将邀请国内知名的文化艺术大师带来58次的专业艺术讲座。此次展览将持续至今年410日,法定节假日闭馆,感兴趣的市民都可前去观看。

 

 



上一篇:"精美绝伦"的吉尔吉斯斯坦风景“你”惊艳了我
下一篇:英式风情艺术节亮相天津惠灵顿国际学校 致敬莎翁
(作者:高吕艳杏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