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香港贸发局邀长沙企业“走出去”把握“一带一路”商机

时间:2016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长沙329日电(付敬懿)329日,由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长沙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香港贸发局等共同举办的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对接会在长沙举行。香港贸发局邀请长沙企业参与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他们将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优势,为长沙企业“借船出海”提供交流合作平台,让企业更好地精准高效“走出去”。

今年518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的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在香港举行。论坛以“全新机遇,香港领航”为主题,超过20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领袖及一千余位来自内地、香港、东盟及其他地区的主要官员、国际机构代表和商界精英等汇聚,共同探讨“一带一路”的全新商机。

“‘一带一路’涵盖亚洲、欧洲及非洲60多个国家,涉及63%的全球人口、35%的全球贸易。”香港贸发局研究副总邱丽萍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正推动着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如何在“一带一路”上打通出口通道,突破原有瓶颈,延长销售链,是各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邱丽萍说,香港地处“一带一路”的有利位置,拥有世界级的基建、金融与专业服务团队,能帮助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长沙优势的交通运输、文化创意、工程机械等产业可以与香港企业配合,共同开拓内地和海外的市场。

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张汶锋表示,此次论坛不仅让与会者掌握“一带一路”最新资讯,广交全球投资项目策划人、营运商、投资者和服务供应商,还有项目配对环节可探讨合作机会。香港贸发局作为专责推广香港对外贸易的法定机构,熟悉香港行情,可帮助长沙企业寻求商机建立商业联系。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涂文清表示,长沙定位是“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而香港是长沙引进外资的主要来源地区,长沙企业走向世界的“桥头堡”。各企业可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不断增进双方合作,带动和推进自身企业优化升级。

据悉,此次长沙对接会是香港首届“一带

一路高峰论坛”的前期对接活动,也是长沙市外侨办服务本土企业“走出去”的创新之举,活动期间将为长沙企业“借船出海”提供优质的交流合作平台。()



上一篇:两岸人士武汉蔡甸祭“知音” 谱写知音文化新篇章
下一篇:广西邀请台湾少数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
(作者:付敬懿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