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广西邀请台湾少数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

时间:2016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社南宁329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文29日介绍,广西将邀请台湾花莲、宜兰、台东等地200名少数民族代表参加“2016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共同感受多姿多彩的中华民族文化,深化两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

“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少数民族传统节日。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广西区内的壮、汉、苗、瑶、侗等各族民众都会欢聚一堂,举办唱山歌、抢花炮、打铜鼓、抛绣球、打扁担、舞春牛、师公戏等民族特色文体活动,参与人数逾千万。目前,这一传统民俗已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李文介绍,这是广西首次在“壮族三月三”期间邀请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到广西交流。包括青年学生、工商企业员工、农民等基层代表在内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将分为5个团组,分别到广西南宁、河池、贵港、崇左等城市,参加“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布罗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刘三姐”山歌旅游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并参访多个县市。

2014年开始,广西政府将“壮族三月三”设为公众假日,辖区全体公民放假2天,全区各地举办民族传统文体活动庆祝“三月三”。广西官方当天介绍称,今年广西各地组织开展较大的活动点达到360多个,将首次举办中国五个民族自治区共贺“壮族三月三”文艺演出、广西“壮族三月三”国际电商节。()



上一篇:香港贸发局邀长沙企业“走出去”把握“一带一路”商机
下一篇:"精美绝伦"的吉尔吉斯斯坦风景“你”惊艳了我
(作者:黄艳梅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