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吉民大孔院举办HSK和HSKK考试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比什凯克10月18日电  10月16日,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汉语水平考试(HSK)、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此次考试在孔子学院本部和伊塞克湖州两个考点同时举行,共计423人参考。

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那伦、伊塞克湖等地区多所高校在校大学生、部分中学生及社会人士参加了本次考试,参考人数共计423人。其中HSK设22个考场,297人次参考;HSKK设19个考场,126人次参考。近年来,HSK和HSKK考试已经成为当地学生和汉语学习爱好者接受和认可的权威汉语考试。

吉民大孔院举办HSK和HSKK考试

监考老师指导学生填涂考试信息【照片由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记者发现,此次HSK参考人数减少很多。是自2015年12月以来首次降到千人一下。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方代理院长班振林告诉记者:“此次HSK参考人数与之前减少,主要原音是学生们刚刚升学,心思还没有放在考试上,预计到12月的HSK考试人数会上升到正常水平。”

为了确保汉语水平考试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孔子学院已形成一套严密的考试制度。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在考试前期召开了考务工作会议,并对考试过程中的学生签到、考点联络、考务细节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说明。吉民大孔院举办HSK和HSKK考试
考场巡视【照片由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院在继续开展和推广汉语水平考试的同时,也将汉语水平考试纳入各类汉语教学的考评体系之中。班振林表示,孔子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汉语考试工作,并将其作为汉语教学推广的一种有效手段,以考促学,积极扩大汉语教学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影响力。新下设的伊塞克湖州分考点,在同一时间组织周边考生参加考试,为学生提供了更多便利。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院举办舞蹈大赛
下一篇:吉民大孔院院长:孔子学院未来着重输出“专业+汉语”复合型人才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