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国家旅游局:俄罗斯成为国庆小长假第三大出境游目的地

时间:2016年10月08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10月8日电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成为中国2016年国庆假期第三大出境游目的地,游客量同比增长103.1%。

文件中指出,“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显示,10月1日至7日,出境跟团游客总数量约为139.9万人,日均团队出境游20万人,同比增长11.9%。

消息称,国庆假期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韩国、日本、俄罗斯、泰国、中国台湾、澳大利亚、越南、马来西亚、法国和新加坡。其中,俄罗斯成为黑马,游客数量相比去年大幅上涨,涨幅达103.1%。

消息介绍,免签政策给摩洛哥、汤加、突尼斯等小众目的地带去了大量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00%左右,出境游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元化。港澳台不再作为长假出境游的首选,呈周末化,短期化或出境中转站趋势。其中,赴香港游客9322人次,同比下降127.48%,赴澳门游客2338人次,同比下降162.02%,赴台湾游客7915人次,同比下降227.71%。

根据该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国庆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根据铁路部门统计,国庆假日前后10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8亿人次,同比增长9.3%,创历年国庆假期运输新高。


上一篇: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学子欢度国庆彰显“中华情”
下一篇:50岁华人探路异国市场 吉国太阳能热水器市场有待开发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