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为何中国超级富豪不再想要西式住宅

时间:2016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字号:

丝路新观察网8与30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苏富比拍卖行上月推出苏州一处拥有32间卧室的豪宅,标价10亿元人民币,被称作中国最贵私宅。这代表了超级富豪们一种微妙的倾向变化。

这处宅邸毫无疑问是中式风格,假山花园和翘起的屋檐是中国传统审美的缩影。中国指数研究院的刘先生说,尽管高端买家整体上依然选择西式别墅和公寓,但需求正发生改变,“传统样式在市场上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在高端领域”。

中国富人对于传统大宅的喜好部分上源于昂贵的建筑成本。但这并不能完全解释品味的转换。北京一家房地产咨询公司的市场高管郭仪(音)说:“15年前,北京的典型奢侈住宅都用西方的地名命名。而现在,拥有传统文化韵味的中文名称越来越多地被使用。”

传统风格建筑的增多或许可以反映出地位的全新表达方式。拥有中式住宅让高端买家能够将自己与中产阶层区分开。如果有钱人居住在名为“中央公园”或“橘郡”的房产内,超级富豪则越发倾向避开仿西式的设计。

不过,尽管中国高端买家对于传统样式有了新的品味需求,但设计仍然无法胜过房地产业的黄金法则:地段。对于中国的超级富豪们而言,最渴望的地段依然在海外。(作者奥斯卡·霍兰德,伊文译)



上一篇:巴黎华人被打致死事件有进展:法国警方拘押3人
下一篇:中国国家反恐安全专员程国平被授予俄友谊勋章
(作者:奥斯卡·霍兰德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