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中国国家反恐安全专员程国平被授予俄友谊勋章

时间:2016年08月31日  信息来源:卫星网   字号:

中国国家反恐安全专员程国平被授予俄友谊勋章

丝路新观察网8月3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向中国国家反恐安全专员程国平授予友谊勋章。

授勋仪式于8月26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这些年来与程国平同志一起紧密工作以及在他领导下发展俄中关系的同事和我一样,都感觉到,(授予勋章)非常合乎情理。因为 在程国平作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负责俄中关系发展的期间,两国关系提升到目前全面战略协作伙伴的水平。到目前为止,我们两国的最高领导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进行了15次会晤。在组织这15次会晤中,尊敬的程国平先生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程国平说:“我很高兴也很激动接受杰尼索夫大使代表俄方向我授予普京总统签发的俄罗斯联邦国家友谊勋章,我觉得这不仅是对我莫大的荣誉,而且也是对我中方 同事长期以来对俄外交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他们来讲,对我们这个集体,也是一种崇高的鼓励。再次我也要特别感谢长期以来和杰尼索夫大使还有俄方的同事在 中俄战略协作当中,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工作友谊,和个人之间真诚的感情,也感谢杰尼索夫大使和俄方同事长期以来对我的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现在中俄战略协 作应该讲在两国元首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共同引领下,已经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当然也处于最关键的阶段,也需要我们大家来共同努力,来落实两国元首所 达成的各项共识,不断地把中俄战略协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上一篇:为何中国超级富豪不再想要西式住宅
下一篇:22名中国游客大巴在美国遭遇车祸 已致1死11伤
(作者:佚名 / 编辑: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