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660余名华裔青少年集结云南 开启“寻根”之旅

时间:2016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中新网   字号:

【解说】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七彩云南集结营4月13日在昆明正式开营,来自泰国、缅甸、老挝、越南、斯里兰卡等5个国家的66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了为期4天的“寻根之旅”。

来自缅甸洋人街华侨华文学校的老师金凌璇对本次集结营充满了期待,在开营仪式上,她表示自己能成为一名华文教师很骄傲。她告诉记者,有机会回到中国参加集结营很荣幸,作为一名在海外的华人,他们需要一种归属感。

【同期】(缅甸洋人街华侨华文学校老师 金凌璇)

我觉得是一种归属感,我们毕竟怎么说,在外面也是类似于有点不是家,又有点不是国的样子,然后到这边来的话,我觉得他们应该找的是一种归属感,毕竟这里还是认同我们的,我们还是这里的一份子。

【解说】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来到禄丰世界恐龙谷游览,在这里营员们认识到云南的恐龙化石。在游乐场,大型游乐设备让营员们玩得十分开心。缅甸学生马本胜很高兴能有一次这样的体验,重新认识到中国的模样。

【同期】(缅甸学生 马本胜)

在没有来到昆明之前,在自己内心的中国不是现在看到的这样,通过现在来到国内慢慢的观看,才知道原来国内也有一个五彩缤纷,很美丽的一个城市。

【解说】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会长杨焱平在开营仪式上向营员们介绍了云南的自然、人文、历史环境。她希望华裔青少年朋友能通过学习,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中华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住在国与中国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同期】(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会长 杨焱平)

亲爱的华裔青少年朋友们,海内外中华儿女同为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衷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你们能成为中华文化的热情传播者,成为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成为你们住在国与中国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为中华文化和世界文明共同进步发挥积极作用,共筑中国好,共圆中国梦。

【解说】此次集结营将安排营员们参观游览禄丰世界恐龙谷、昆明花之城和昆明野生动物园,亲身感受“中国”、体验“故乡风情”,并参加有关云南民族文化的讲座等活动,丰富有趣的课程安排让营员们充满期待。

 


上一篇:“左营”联结两岸 马尾船政文创打造“小台湾”
下一篇:美国司法部起诉两名涉嫌“窃取敏感技术”华人
(作者:张珺 / 编辑: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