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加入收藏

美国司法部起诉两名涉嫌“窃取敏感技术”华人

时间:2016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4日报道,美国司法部14日发表声明,分别公布了涉及一名中国公民以及涉及一家中国公司和一名美籍华人的两起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案件。

美国司法部的一份声明说,现年52岁的Fuyi Sun(别名Frank Sun)是中国公民,涉嫌参与一项在未经许可情况下向中国非法出口用于宇航和军工领域的高等级碳纤维活动。声明说,Sun前来美国同卧底特工会面,试图获得特殊的碳纤维,在13日被捕,并已于当日晚在纽约一家地方法院接受指控。

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卡林说:“这种碳纤维在宇航和国防领域具有多种用途,受到严格控制。Sun曾表示愿意支付一笔钱,避开美国的出口法律。”美国司法部的声明特别指出,这种碳纤维向中国出口必须得到出口许可。

美国司法部在14日发表的另一份声明中说,美国田纳西一家地方法院14日指控美国公民Szuhsiung Ho(别名Allen Ho)和中国广核集团(CGNPC)非法实施和参与在美国境外生产和发展特殊核材料的活动,而这样的活动需要事先得到美国能源部授权。此外,Ho还受到在美国为外国政府从事特务活动的指控。

美国司法部官员卡林说,对那些企图逃避美国法律为外国获取敏感核技术的人提出起诉,是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局的首要任务。

他表示,Ho被控按照中国国有核能公司的指示,接近在美国的核专家,为在中国发展和制造特殊核材料提供帮助。他在没有告知美国司法部的情况下为外国政府从事秘密工作,也没有得到美国能源部的授权。


上一篇:660余名华裔青少年集结云南 开启“寻根”之旅
下一篇:岭南中药材出口如何突破亚洲华人圈?从立法保护开始
(作者:佚名 / 编辑:yd)